飞信

[HP]梅薇丝的遗产(中)


  Summary:伏地魔来到了奥米尼斯·冈特的秘密宅邸,想要找到些关于梅薇丝的线索。

  

  科班·亚克斯利讨好地笑着,正和他伟大的主人——那位大人汇报着他们的新发现。他看起来充满自信,然而额头上的汗水和轻微颤动的双手还是暴露了他的不安,那条大蛇刚刚从他脚边滑过,尾巴打到了他的脚踝。伏地魔坐在桌前,手里把玩着一根魔杖,他听着科班的报告,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主人,我很抱歉,我们…暂时还没有小屋的消息,但是!我!我发现了一处奥米尼斯·冈特的秘密宅邸,他生前据说和凡徳伍德有密切来往,但是,我们打不开它,我们试了很多种方法,但是我们打不开它。我们试过强行打开,但是,那座房子周围有很厉害的咒语,我们的人尝试了几次强闯后就陷入了长久的昏迷…我相信,只有同样是伟大斯莱特林后裔的主人才能够打开它。”科班把头恭敬地弯得更低,但他令人尊敬的主人没有马上说话。

  四周一片寂静,只有壁炉里的柴火发出轻微的爆裂声。他的同僚们都低着头,盯着桌子上的花纹,那条该死的大蛇又一次从他的脚边滑过去了。

  

  伏地魔终于说话了,他的声音嘶哑又轻柔,“奥米尼斯·冈特……听说他曾经被冈特家族除名。”他又像在和脚边的大蛇说着话,又好像只是在自言自语,“希望他不要像老莫芬那样让人失望,是不是?”

  

  科班在心中暗自祈祷,他比他的主人更希望这位奥米尼斯的宅邸里有着能让人满意的发现。


  伏地魔站起了身,所有人都跟着站起来了。科班察觉到他停留在自己身前,急忙跪下去亲吻他深不可测的主人的袍角,“干得不错,”他的主人说,“不过,我希望……你不要像上次放跑那个男孩一样再让我失望,我值得信赖的朋友。”

  

  他说完直接离开了。科班松了口气,他知道这次不会得到惩罚了。


  奥米尼斯·冈特的宅邸远离村庄,在一处悬崖边上,屋前屋后都种满了花,这种花便是那些巫师昏迷的根源。门旁边放着两把过时的老扫帚,但被保养得很好。这扇门看不出任何和斯莱特林后裔相关的元素,没有蛇,没有恶咒也没有诅咒,只有一种稀有的、强大的保护咒语,而伏地魔正巧知道如何解开——他挥了挥魔杖,门打开了。


  屋子里干净而整洁,一支羽毛笔仍在辛勤地写着什么,然而墨水已经干了。挂着银绿色帐幔的床边放着两根手杖,一根是看起来很粗糙,另一根则要精美得多,顶部镶嵌着绿色的宝石。床上铺着深绿色的缎子,被什么人匆匆地放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速回。——S.S”


  伏地魔继续四处转了转,并没有看到画像或别的什么,他都要怀疑科班那个蠢货只是找了个随便什么人来欺骗他。直到纳吉尼告诉他,她在床底下找到了一个箱子。



  那个箱子外表看不出特别,但它确实要蛇佬腔才能打开。箱子里是一些信件,伏地魔拆开了一封。


  “亲爱的奥米尼斯


  我们刚刚穿过月痴兽的领地,它们在月光下一起跳着求偶舞,那场景美极了。塞巴斯蒂安说只要我想,他也可以给我跳,还可以拉上你,你们一起。我一想到那场景就笑得停不下来。但我确实想起上次你教我跳舞。你就算看不见,也还是跳得比我好许多。我想我确实想你了,亲爱的,等我们找到那棵夹心胡桃心木就回来。传说这种木头对你这种情况有极大的帮助……希望如此。


  愿你一切都好。

  

  ——M·V


  确实是奥米尼斯的信件,M·V指的无疑是梅薇丝·凡德伍德。他们之间不难猜测有着某种亲密关系…某种…爱情。伏地魔对此嗤之以鼻。他又抽开了一封接着看下去。


  “奥米


  你绝对不敢相信我刚刚看到了什么。梅薇丝,用一个索命咒,杀死了一个盗猎者营地的17个黑巫师,只用了一个索命咒!他们可都是些厉害角色…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我甚至看到剩下的几个人直接吓尿了裤子。他们向我们求饶,忏悔自己的罪大恶极,哀求梅薇丝饶他们一命。梅薇丝面色平静地朝那些人施了钻心剜骨,接着送他们见梅林去了。‘是他们自己走上了绝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就这么简单。’她这么说。


  霍格沃茨毕业的这些年,我在黑魔法一途上的研究虽然不算是博大精深,但也已经远远超过了绝大多数人。然而梅薇丝用的魔法,这种索命咒……我从未见过。她对我解释说是先用钻心咒让诅咒扩散,再用索命咒引爆诅咒便可以达到这种连环效果。奥米,你是否有所听说?


  我知道你痛恨黑魔法,也一直对我的研究颇有微词,那你也不该总是对梅薇丝保持沉默。那些人死不足惜,如果你见到过营地的样子,那些神奇生物的惨状,和那些已经被折磨得发疯的护林员和村民,你也很难保持冷静。但是我很担心频繁使用这种黑魔法会对她的身体造成伤害……像安妮一样。虽然她神态轻松,还说有天要让我见识下她的古代魔法,那才是真的杀伤力巨大。


  行前你关照我要保护照顾好她,我也一直自诩她的骑士。不过在我看来,她可不是什么公主。梅薇丝是我们拱卫的女王。她的强大我们有目共睹,也让我意乱神迷。也许某天,让我用自己的命来换她的,我也愿意。


  我们很快就会到目的地了,等拿到树枝就回来。有了那个你就不用一直举着魔杖了,事实上,我们有了一个绝妙的主意。等你用上了我们就可以一起出去冒险了。

  

  ———S.S


  还有一封信,伏地魔凝神继续看下去。


  “奥米


  我们已经成功拿到了传说中的夹心桃花心木,并且为周围的村落‘带来了长久的和平与安宁’,梅薇丝说。我们又干掉了好几个强盗营地,还狠狠地收拾了一顿附近出没的盗猎者,他们发下毒誓要洗心革面好好做人了。有个强盗似乎在这附近非常有名,也干了很多坏事,他被梅薇丝的古代魔法天降流星砸成了一滩肉泥,现在正沉睡在山谷谷底。她可不好惹,是吧?祈祷我们永远不会惹她生气。


  总而言之,一切都很顺利。她已经迫不及待要和你分享这份喜悦了。所以我们折下了两段树枝,一段嘛,是她自己做的,已经一起寄给你了,你试试看瞧瞧有没有效果。她的木工活实在糟糕,但我还是有些嫉妒你。另一段她已经寄给了一位有名的妖精工匠,他已经为梅薇丝空出了时间和安排,我想那应该很快就能完成了。


  PS:在写这封信的时候,梅薇丝就在我旁边削着那根准备马上寄给你的手杖,满脸烦恼。我绝对不会帮她,好让她送给你。得知我正在给你写信之后,她说:“真是嫉妒你们这么要好,从小认识一起长大就是不一样。”我不会说她的样子实在可爱,但是我还是要与你分享!

  

  ——S.S


  伏地魔注意到这位“冈特”对黑魔法有着非常“不冈特”的厌恶,这让他有些惊讶。但他的心神已经完全被信里所描绘出的强大的索命咒和古代魔法所吸引住了,他必须…得到它们。他翻了翻箱子,又发现一些信件,其中一封是这样写的:


  “我在禁林里发现了一个好地方,想把那儿作为我们的家。那周围有个小湖,偶尔会有独角兽在湖边喝水。我打算把树木砍掉些,这样就能在房间里晒到太阳。我实在痛恨八眼巨蛛和阴尸,所以十分希望我死后能远离它们,不要它们来给我守门。所以,我有了个点子,不如我,塞巴斯蒂安,还有你,一起来合作完成一份地图,这份地图只有很少数的人才能找到正确路线,这样就不会有太多人打扰我们。


  我还打算在房子里挂上我们三个的画像,这样等我们与世长辞,还可以经常串画框找对方玩,就算什么都不做也能聚在一起聊一天,哈哈哈,我已经开始期待了。我们现在都太忙了,见面的机会太少。安妮最近状态不佳,似乎快要到她的时间了,塞巴斯蒂安一直陪着她。不过我很高兴她选择了原谅。

  

  我的一位妖精朋友很乐意为我们绘制这样的肖像画,所以我想问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会带着他来拜访你,他可是位杰出的画家。随时告诉我你的安排。”


  “我们完成的地图简直太棒了。我送了帕比一份,她只能找到瀑布那儿,还是靠着疾翼带着她在天上飞时发现的。几乎没人能解开地图最后的奥秘,这正是我想要的!塞巴斯蒂安告诉我,你曾经最爱的就是斯莱特林休息室里能看到黑湖湖底的那扇窗,你喜欢感受那些巨乌贼在窗外游过时投下的阴影。不如我们也在家里弄一份如何?


  昨天你和塞巴斯蒂安给我准备的惊喜实在是太浪漫了,我真的非常喜欢,也很感动。你问我你看起来如何,我昨天回答得羞涩了一些。事实上,你看起来棒极了,我从未见过像你这样优雅俊秀的人。尤其是当你牵起我的手,那双眼睛努力地追寻着我,把自己全心全意地都交给我的时候,我能感受到那份信任的重量,仿佛你的全世界都是我一样……你流露出的那份脆弱与依恋是那样动人,我好不容易克制住自己不立刻吻你。我也想回报你的这份感情,告诉我你的任何愿望。”


  伏地魔合上了这封信件,后面都是些黏黏糊糊的情话。他已经得到了足够的线索。正准备离开,袍角碰倒了一本书,掉出一张纸,纸上写着,


  “阿不思昨天来请教我关于变形术上面的一些小问题,好奇我是如何变形到如此的精确。我不能告诉他我是通过把那些邪恶的巫师变成炸药桶来实现自己的进步的。


  你的黑魔法防御书稿我已经收到,它厚得累坏了我的猫头鹰。当我开始阅读,便立刻为它里面所包含的详尽又清晰的内容大吃一惊。这非常有用,我毫不怀疑这份书稿能帮助许许多多被黑巫师所诅咒、所伤害的人,也能教会许多人区分恶咒,学会保护他们自己。你是这么善良,奥米,你的那份坚持和决心像宝石一样闪耀。我愿意尽我所能的一切来帮助你。事实上,我正打算使用它作为我的教材,你怎么看,奥米?我很想你。


  另外,你的某位远亲向我询问你的近况。似乎你的哥哥,与你的某位表姐喜结连理,我想他们很快就要迎来新生儿。我直接替你回绝了。不过,如果你有任何回心转意,我也愿意替你背负罪名。”


  伏地魔盯着看了会儿,他已经过了渴望追寻身世的时候,但这些话仍然勾起了他一些思绪,也许那个新生儿就是老莫芬,这份宝藏、这份力量曾经离冈特家族那么近。

  

  但目前最要紧的还是先找到梅薇丝·凡德伍德的住所,他们的…家。这个词听起来让人生厌,伏地魔直接离开了,没有注意到身后壁龛上的格子动了一下。

评论(9)

热度(52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